— 凌子洲。 —

【盏缨ABO】一千零一夜(三)现代架空AU/黑道向/生子

*ooc预警

*缨缨过往预告

*伏笔有

这是绝对是我写文字数最多的一次

设定 (一)(二)

  

(三)

夜凌,起初只是一个小规模的杀手组织,后来经过几任掌尊的努力,逐渐有了现在的规模。现在的夜凌不仅仅是个杀手组织,还有着其他的兼职——比如制dy、搞搞情报、fan卖jh等一系列能zs的物品。总而言之,在夜凌除了卖人啥买卖都能做。等夜凌到现任掌尊濮阳缨手里后,夜凌多了一项活,研制高强效的发情期抑制剂和属性伪装剂——后者可是zf明令禁止制作贩卖的。

对了,由于濮阳缨的个人才能,还顺便附带了洗脑功能,搞得夜凌颇有点邪教组织的味道。

经过这些年的扩张,夜凌虽然在历史上不能与老牌组织——大梁、大渝、北燕、南楚、东海、西厉这六家比悠久,金钱、情报方面也不能与最厉害的琅琊阁相比较,但总体来说还是不容小觑。

尤其是现任掌尊濮阳缨——一个极智则近妖的男性Omega,几乎没有人敢轻视他。

在这个Omega为弱势群体的世界里,濮阳缨能有今天的地位实属不易。濮阳缨这个人非常聪明还擅长洗脑、整人,凭此他不仅坐稳了夜凌掌尊的位置,还针对其他组织玩离间或者挑事。濮阳缨做的几件事都挺有名的,其中就有一件是他和萧氏的萧元启联手两人把东海的虞天来——曾经的琅琊高手榜第一给干掉了,还将东海的继承权这一名分送到萧元启母亲虞淑雅的手里,至此东海改姓萧已是铁板钉钉的事了。当然,濮阳缨在其中也获得了不少好处——东海的近一半势力归他所有,否则他也不会白白送萧元启这么大一便宜。

说起来濮阳缨接任夜凌掌尊也有三十年了。

三十年前,夜凌的两任掌尊先后亡故,濮阳缨接替其短命的双生弟弟、上一任掌尊濮阳绎成为夜凌新一任掌尊。外间一直有一个传言,三十年前夜凌新旧掌尊交替之时发生了内斗,濮阳缨趁乱杀了自己的弟弟,并且清洗了一大批忠于旧掌尊的属下,在一些心腹的拥护下才成为夜凌掌尊。

传言终归是传言,也没有人敢证实三十年前发生了什么,濮阳缨依旧好好的当着他的掌尊,直到现在。

如今的夜凌又一次面临着世代交替的情况,毕竟濮阳缨不再年轻,而且体弱多病经常在家修养。因此夜凌内部多少有些不安分,甚至有人开始私下讨论下一任掌尊人选。

目前传的最多的一种说法是濮阳缨打算让自己的大女儿接替自己掌尊的位置,有人甚至已经私下称呼荀椒宁为“少主”。还有人说濮阳缨打算直接让位给荀椒宁,在幕后掌控等等……

濮阳缨的心腹段桐舟对这个说法是嗤之以鼻。

一个乳臭未干的死丫头,还是个Omega——他绝对没有冒犯濮阳缨的意思,就这么个家伙怎么可能担得起夜凌掌尊这个位置。

段桐舟看荀椒宁是相当不顺眼,虽然荀椒宁长的很像濮阳缨——当然要比濮阳缨还漂亮,但是因为被荀飞盏在各方面屡屡截胡的缘故,段桐舟怎么看荀椒宁都觉得添堵。与之相对应的是荀椒宁看段桐舟也不顺眼,也不知道为什么荀椒宁从小就对总是围绕着濮阳缨身边转的除了荀飞盏以外的Alpha,包括荀若湘,都抱有一种敌意,尤其是濮阳缨身边的段桐舟,看着就想让荀飞盏单方面帅气的殴打他。

濮阳缨的另一个心腹兼徒弟韩彦认为师父的想法是不好随便猜测的,就以濮阳缨的性格和脾气来说,有什么变故也不足为奇。

没准师父觉得他大儿子还不错呢,至少他比荀椒宁好掌控。

* * *

濮阳缨领着荀椒宁突然出现在夜凌着实把不少人吓一跳,他们差点以为濮阳缨是要公布下一任掌尊人选,结果只是来例行处理内部事务。

顺带整整别家大佬。

起初荀椒宁只是在一边安安静静的嗑瓜子,听濮阳缨安排夜凌近期的行动,但是她越听越觉得濮阳缨有毒,忍不住的皱起了眉头。

“你当着我面讨论这样的事,这样真的好么?”

我好像听到了一些我很熟悉的名字,我一定是听错了,一定是我耳朵有问题,不是我爹有毒……荀椒宁不断的催眠自己,可是濮阳缨很快就让她确定她确实没有听错。

“我正在考虑是让你在萧平章背后放放火,还是去欺负欺负萧元时。”

说到此处濮阳缨勾起唇角,眉眼间尽是满满的笑意,有些说不出道不尽的意味在里面。

“或者干脆给你爸捅捅篓子。”

在荀椒宁看来濮阳缨实在是笑的太欠揍了也很刺眼,她现在想掐死濮阳缨的心都有了,这简直是个不计后果的疯子!

“您是在家休养的无聊到又没事找事是吧!”

“如果你姑奶奶没有提醒我躺在家里休养的时间太长了,我是不会想起来折腾折腾他们的。”

濮阳缨很完美的把锅甩给了荀若湘。

“别人先不说,就单说说我爸,他哪一次外出你不是给他往背后捅一刀子,就是故意整个烂摊子出来让他回来收拾残局!”

濮阳缨对这一事实不可置否,不肯罢休的荀椒宁也毫不客气的戳破濮阳缨那点隐秘的小心思。

“想我爸就直说,别拐弯抹角的到处挑事吸引他注意。”

被戳破心思的濮阳缨拒不承认。

“呵,谁会想他。”

濮阳缨这种口是心非的模样荀椒宁早已经习惯了,但还是相当不爽濮阳缨这种欺负荀飞盏的行为,决定先替自家老爸收拾一下病娇。

于是笑靥如花的荀椒宁这样说道:“你再欺负我爸信不信我一个不高兴就把夜凌给拆了。”

濮阳缨立刻变了脸。

“你拆个~试试~”

冷冰冰的声音并没有吓唬住荀椒宁,不仅丝毫不畏惧濮阳缨的威胁,反而笑的更厉害了。

“您是忘了我把我姑父挖表叔墙角得来的得力助手一枪给崩了的事么?”

濮阳缨沉默了。

他知道荀椒宁这个小兔崽子行事向来是跟着心情走,有点随心所欲的味道。她说看萧元启的某位得力助手不顺眼就能把人一枪崩了,还是当着萧元启的面!之所以荀椒宁现在还活的好好的——一是萧元启面对荀椒宁的时候实在是发怵,尤其是荀椒宁盯着他的时候萧元启总觉得自己身上会被戳上两个洞;二是萧元启还是很忌惮他的,目前还不敢翻脸;三是萧元启要是敢动荀椒宁一根头发丝,荀飞盏这位大舅哥就能杀上门来把他大.卸.八.块再把荀安如母子接回家养着……以上三点都是濮阳缨替萧元启想的。然而事实是,萧元启还没有动手,他儿子也就是荀椒宁的小(nao)迷(can)弟(fen)萧稚小朋友就公开表示——“只要能让我大表姐气顺了,她崩谁都没关系……她开心就好”……萧元启还没先揍自己儿子就已经气的直接进了医院,虽然这里面有他儿子脑袋上被荀椒宁怼着qiang威胁的成分。

当然了,荀椒宁看似是随心所欲不讲道理,实际上——萧元启的得力助手可是针对荀家针对的很厉害。荀椒宁不仅是把针对自家的威胁给铲除了,又让被挖墙脚的萧元时出了口恶气,也顺便警告了小动作不断的萧元启别想着在濮阳缨背后捅一刀子——萧元启的那点小心思以为濮阳缨本人不知道呢!敢捅刀子自然有魔鬼跑来教训你!

所以,濮阳缨相当清楚要是给荀飞盏造成什么不可挽救的损失,凶残值不仅爆了表还突破了极限的荀椒宁绝对是第一个出手整他的。

啧,荀飞盏命可真好。

“爹~”

荀椒宁觉得吓唬吓唬她爹也就够了,她又不能真把她爹怎么样,最多捆起来打上蝴蝶结扔给她爸卖个乖。也觉得现在的气氛实在是很不好,便使出惯用伎俩眨着俩大眼睛向濮阳缨撒娇,缓解紧张的气氛。

“你说我难得跟你出来一趟,你带我去周围遛一圈好不好嘛^ω^”
 与此同时,正在家里跟“媳妇”逗孩子的萧元时已经炸锅了。

只因他收到了一条群发短信。

他对着荀若湘咬牙切齿的道:“妈……你真会坑你亲儿子。”

荀若湘表示她很无辜。

“你自己看!”

萧元时把手机扔给荀若湘让她自己念一遍找关键词,于是荀若湘看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姑奶奶把我爹沉睡的病态人格给唤醒了,他准备没事找抽在背后捅你们一刀——那啥,老规矩,信息费记得给我打到我在S国银行的账户上(*^ω^*)……这一大一小两条毒的不能再毒的毒蛇,简直是气死我了!!!”

正在看报纸的萧歆突然抬起头吐槽荀若湘。

“人际有风险,交友需谨慎。你可长点心吧!”

* * *

夜凌总部位于A市东南角海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濮阳缨将这个地方唤做夜凌城。

夜凌城除了夜凌子与之合作的对象外,几乎没有人会踏足。但是放在二十年前,提起夜凌城曾经的名字——地下世界,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是这座城市最黑暗的地方,一个灯红酒绿、十分繁荣的黑暗地狱,曾无数的罪恶在这里不断上演。

濮阳缨和荀椒宁正保持着一定的平行距离漫步在距离夜凌城不远的海边。

从海边往夜凌城的方向望去是满目的荒凉,这座鬼魅之城,实在无法让濮阳缨将自己记忆里的那个繁华世界联系在一起。

“你知道么?夜凌城的前身是曾经的地下世界。”

父女俩在这海边沉寂了半天,最终还是濮阳缨先开的口打破僵局。

“听萧策他爸讲过。”

至于为什么是听萧平章讲的——某天,味蕾饱受濮阳缨摧残的荀椒宁厚着脸皮拎着同胞弟弟去萧策家蹭个饭,恰巧那天萧平章在家,为了防止三个小兔崽子太闲没事就掐架所以萧平章给他们讲了些往事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其中就包括夜凌城的过去。荀椒宁那个时候就很好奇这种地方是怎么变成夜凌城的,可是萧平章就是不告诉她,还不断挑眉用一种调侃人的语气让她回家问她两个爸去。

可后来她把这件事给忘了,自然也就没问她两个爸。

濮阳缨听到荀椒宁的回答后愣了愣,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这一回想让濮阳缨颇费了些时间,直到荀椒宁扯了扯他的袖子方才缓过神来又继续说道:“我十六岁的时候就到这里讨生活了,之后的近四十年里我的生活就没有一天是脱离这里的。”

比起地下世界怎么变成的夜凌城,现在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倒是让荀椒宁颇为关注。

“呃……爹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的么……”

荀椒宁一问出口就已经有了很不好的感觉,心里冰凉冰凉的,正常人对这种地方是能躲就躲,若不是走投无路谁想来这种破地方。

“被人卖到这里的。”

濮阳缨对荀椒宁毫不隐瞒自己的黑历史,有些事其实也没必要瞒着,尤其是对于荀椒宁这个Omega来说,她更需要知道这世间险恶、人心难测,省的哪天夜路走多了就被人给黑了。

“被卖!”

荀椒宁倒吸了一口凉气,心中的冷意更甚。

“那……你在这里,都经历了什么……”

濮阳缨注视着荀椒宁那张长的跟他年轻时相似的脸,笑的极为凄惨,那是荀椒宁从未见过的凄惨模样。荀椒宁看他这副样子也不忍心问下去,伸出手去握住濮阳缨冰凉的双手传一点温度给他,刚想开口说‘我不想知道了’的时候,濮阳缨终于开口给了荀椒宁当头一棒。

“你觉得,把一个年轻漂亮的Omega放在这种地方,会发生什么?”
      
     
      
      
     
 ————————————————————
     
     
*段先生再一次成了盏缨之间的炮灰

*小棉袄惊现大姐头模式

没准哪天还会出现不分男女老少活的死的动物植物微生物非生命体看不顺眼逮到就怼(崩)的模式

*缨缨居然被亲闺女威胁了hhh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