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子洲。 —

【盏缨ABO】一千零一夜(二)现代架空AU/黑道向/生子

*OOC预警。
*嘴炮皇后娘娘上线。
*缨缨应该就是更年期到了。
*提示一下女A男O的配对是男性生孩子→_→
*科三又挂了,心情很糟,所以又是不负责任的产物。(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凑合看吧,反正这章是下章的过渡)
    
 
设定 (一)
   
  
(二)
  
荀郁宁走了三天,荀椒宁也崩溃了三天。

两碗清水煮白面,一碟腌萝卜,荀椒宁看着濮阳缨端上来的饭菜顿时没了胃口。

三天了!她整整吃了三天这些破玩意!!!

荀椒宁忍不住的抗议起来。

“爹啊,自从荀郁宁包了家里的伙食后,您就懒到这种地步了么!”

濮阳缨瞟了她一眼,不置一词,自顾自地吃起了面条。荀椒宁把手肘放在餐桌上托着腮,紧盯着自家老爹,她认真的想了想,得出了一个结论。

“您是不是故意报复我……报复我大半夜拿着话筒在您屋门口唱恐怖歌曲。”

我只是想让您把我从家里踹出去而已,而不是让您来折磨我。

荀椒宁的内心泪流满面。

不提这事还好,一提这事濮阳缨就气不打一处来。

三天了,他三天没睡一个好觉,连续做了三晚的噩梦,这个小兔崽子居然折磨了他三天。

呵,这小兔崽子这么折腾他打的什么主意当他不知道呢!想都别想!

抱着不让小兔崽子得意的心态,濮阳缨硬忍着要给荀椒宁灌霜骨水的冲动,选择继续强制把她留在家里增加火气。

“你觉得呢。”

被濮阳缨折磨的欲哭无泪的荀椒宁趴在餐桌上,头一次无比的想念着比她晚生十分钟的同胞弟弟。

“我现在真的很想念荀郁宁,比任何时候都要想念他……的饭菜。”

荀椒宁知道这时候想念荀郁宁是没有用的,因为远在千里之外的荀郁宁不可能突然从天而降给她解决味蕾问题。能解决这个问题的人就近在眼前,讨好自家老爹才是最要紧的,于是荀椒宁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眨着眼睛直勾勾的望着濮阳缨:

“爹,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嘛,换换口味嘛……”

习惯了荀椒宁的小把戏的濮阳缨不为所动。

“想吃好的,你自己做。”

荀椒宁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她又确认了一遍不是她的听觉出了问题,才敢慢吞吞地回道:

“您还真不怕我把厨房给烧了。”

荀椒宁在厨艺方面明显是遗传了荀飞盏,父女俩砍人都挺在行,切菜么……手就有点不听使唤了,等到把菜下锅后,最好的结果就是黑暗料理,把厨房炸了、烧了这种破坏性很严重的结果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拜这俩厨房破坏狂所赐曾经吃了一个月盒饭的濮阳缨是严禁这父女俩进厨房,这俩离厨房是越远越好。

“烧了算你的,你自己看着办。”

濮阳缨淡淡地一句,让荀椒宁的希望彻底破灭了。但是荀椒宁向来是喜欢给自己留个后手。

“哼,还好我早有准备。”

“哦?”

濮阳缨充满疑问的话音刚落,门铃就响了,荀椒宁得意洋洋的冲濮阳缨努了努嘴。

“我的救兵到了,来了——”

来人是萧平旌和林奚的大女儿萧笑,她提着一个食盒,里面装着三菜一粥——猪肝炒木耳、清炒苦瓜、炒莴笋、芹菜粥。萧笑一边把菜摆到桌子上,一边介绍道:

“这些是我爸让我妈特地做的,不是降血压的就是去肝火的。他说这些特别适合濮阳先生食用。”

濮阳缨当然明白萧平旌是什么意思。

萧平旌这个幸灾乐祸的家伙,呵,看热闹是吧,他自己也没强到哪里去,那是哪个家伙啊被家里的女性Alpha吵架时释放的信息素吓的瑟瑟发抖来着。

“呵,替我谢谢萧平旌。”

濮阳缨想了想,欠谁也不能欠姓萧的人情,尤其是萧平章、萧平旌这哥俩的人情。他对荀椒宁悄声说道:

“等你弟回来让他给萧平旌做桌腰子补补。”

荀椒宁闻言歪着个脑袋,眼睛不断上下瞟动着,打量了一下濮阳缨,悄悄地凑到他耳边道:

“爹,我觉得不止是平旌叔叔你也可以吃桌腰子补补嘛。”

濮阳缨没有荀椒宁想象中的暴怒,反而是脸红的跟猴子屁股似的,舌头还打起了结。

“你……以后少看点……不良、书籍。”

“嘁。”

 
 * * *

对于最近不怎么出现的荀椒宁,萧笑是充满了好奇,她把荀椒宁拉到一边问道:

“椒宁姐,你怎么最近不去我爸和九叔叔那玩了,他们还挺想你的。”

濮阳缨还是很挺好奇荀椒宁平时是怎么跟其他人相处的,于是他支起耳朵想听听她们说什么,然后就听见了荀椒宁用一种特无奈的语气回道,“我也想出去啊,可惜,老毒蛇……”荀椒宁偷偷瞅了一眼不远处表面上一本正经的啃饭、实际上正在偷听的濮阳缨,“哦不,我老爹不放人啊,我都快憋死在家里了。”

我听见了,小毒蛇。濮阳缨恨恨地咬了一块猪肝。

“真是可惜,正好策哥和郁宁哥不在你还能玩的开心点,他们在的时候啰里啰嗦的说教真烦人。”

“谁说不是呢,他们在我还得听他们所谓的抗议——‘求求你给我们这些Alpha一条活路吧!你一个Omega撩Alpha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装成Alpha跟我们抢Omega!连Beta都不放过’……我耳朵都快听出茧子来了!”

“你的回呛也很厉害啊——‘魅力不足怪谁啊,你们可以选择装成Omega去钓Alpha啊’……我爸那个Omega向着你还跟着帮腔,怼的他们是哑口无言,那时候他们的脸可比苦瓜难看多了。”

……

濮阳缨一直怀疑荀椒宁是分化错了,这么一个行动力很Alpha的孩子,怎么就分化成了Omega呢,想想都觉得不可能。只是这年头的怪事太多,很能打的萧平旌都能分化成了Omega,体弱多病的萧歆却是个Alpha。所以剽悍的荀椒宁分化成Omega也就不足为奇了。

作为一个备受Omega属性折磨的人,濮阳缨一点也不想看到他的小兔崽子分化成Omega,但是这不是他能够决定的事情,他也只能够认命。

濮阳缨因为自身的原因还是比较同情Omega的,但是到了荀椒宁这里就不是这样了,濮阳缨由同情变成了气愤。

让濮阳缨气愤的是,荀椒宁分化成Omega也就算了,关键是这个小兔崽子居然没有一点身为Omega的自觉性,不仅打架很凶,还不分属性到处去撩人,搞得在她面前魅力值大打折扣的某个姓萧的Alpha和某个姓荀的Alpha恨她是恨得牙痒痒。

他隐瞒属性伪装的时候都没敢这么干!

呵,早知道就只给她抑制剂不给她伪装剂,看她怎么到处撩!

* * *

荀椒宁刚送走了萧笑,紧接着荀若湘又提溜着大包小包来了。荀椒宁眼前一亮,甜甜地叫了一声,“姑奶奶。”

濮阳缨扶了扶额,什么风把她给吹来了。

“萧夫人,你不在家看孙子孙女,跑到在下这有何贵干?”

荀若湘把手里的东西交给了荀椒宁,让她单独慢慢享用去,然后瞪了濮阳缨一眼,没好气地回答。

“你以为我想来啊!要不是看在荀飞盏那小子苦苦哀求的份上,我才不会来你这蛇窝。”

“他哀求你什么了?”

“他说郁宁不在怕你和椒宁生活水准下降,让我过来看看。”

濮阳缨挑了挑眉。

“哦,荀飞盏就只说了这些?”

“他还说怕你和椒宁看对方一个不顺眼就自相残杀,让我来劝劝。”荀若湘摊手无奈道,“没办法,谁叫我们家里就我跟你关系好。”

濮阳缨瞥了荀若湘一眼,冷哼一声。

“你劝?你不火上浇油就不错了。”

“我总比我哥我嫂子强吧,好歹我还是多少能站在你这边的。”

“到最后你还不是站你们荀家人那边吗。”

荀若湘摸了摸鼻子,不可置否。“这没办法,谁叫我姓荀呢。”

“……”

“你今天挺能说的哈,怎么?你这是躺在家里休养的时间长了没人让你忽悠,憋的慌了?”

“呵,这还不是被你们荀家的宝贝给气的。”

荀若湘笑了。

“生气了?那可是你生的宝贝。你平时不是很淡定么,不管遇到什么事都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怎么样?被亲闺女扒皮的感觉如何。”

濮阳缨不想搭理她。

“唉,我原以为椒宁会是朵牡丹花,没想到成了刺手的玫瑰花,一扎还一个准,而且还是专门扎你的。”

“玫瑰?!你的想象力太不丰富了,在下明明是种了棵见血封喉。”

“是,跟你一样的见血封喉,还是专门来毒你的。”

“……”

最终濮阳缨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冒着被甩耳光的风险才把荀若湘给打发走了。

舒了一口气的濮阳缨觉得荀若湘有句话其实说的很对,他实在是躺在家里休养的时间太长了,嗯,也该出去活动活动了,

唔,小兔崽子也憋的够久的,该放出来咬咬人了,人选都有个范围了。

濮阳缨甩了甩他那标志性的长发,打个响指把啃食物啃的正欢的荀椒宁召唤过来。

“晚上跟我出去一趟。”
 
    
   
  
———————————————————————
   
  
   
  
下一章大概就能开始缨缨对小棉袄的爱の教育了。

Omega何苦为难Omega。(笑)

小棉袄和小皮筋属于能打的Omega之间的惺惺相惜。

小棉袄为啥会调侃缨缨→_→大概是平时某两个不知节制的人动静太大了。(笑)

下章就开始掉落缨缨回忆了,顺便让缨缨恢复正常状态。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