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子洲。 —

【盏缨性转】恋之物语(三)现代架空AU

☆濮阳缨单方面性转,注意避雷,雷到了概不负责。
 ★下了很大决心才选择发上来。
 ☆人物可能(划去)ooc。
 ★私设有。
 ☆逻辑、情节这种东西……凉了凉了。
 ★因为我实在是个废。
 ☆不一定能写下去。
 
◎坑了好长时间才码出2500字左右……比较赶。
   
*解锁琅琊阁,琅琊阁的设定,大概像是给钱什么都干的万事屋,但是比万事屋还要厉害,因为有着强大的情报系统。也许蔺晨下两章出现,解锁靖苏故事。
  
(三)
  
自打从荀若湘那里知道了些不同寻常的信息后,濮阳缨头很疼,几天没有睡个安稳觉。
倒不是因为怕有麻烦,笑话,她濮阳缨经历过那么多常人未曾经历过的事情,她像野狗一样活了三十多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还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她又有什么可怕的。
真正让濮阳缨头疼的是她所谓的感情史。
不多,但是都很麻烦。
和她“狼狈为奸”的虞天来,真正意义上的初恋情人段桐舟,纯属巧合的荀飞盏。
呵,她现在可以给自己起个外号叫做“条子收割机”了。
这三个人全是条子。
濮阳缨真希望自己能换换口味,不要总是跟条子纠缠不清。
诶,这大概是命吧。
这三个条子可都不是什么好招惹的主。
然而她就是招惹了。
对于她来说虞天来只是个她以前向上爬的踏板而已,利益为上能有多少感情;段桐舟对她是真的不错,而且还心甘情愿被她利用,只不过他调走了,真是可惜了。
最麻烦的是荀飞盏,这个看起来不可能跟她有情感交集的家伙。
她从来没想过会招惹上这个家伙。
不仅不是她的下一个目标人选,而且难缠的要命,甩都甩不掉。
完全在濮阳缨意料之外。
不过,虽说比起那两个人和自己来说,荀飞盏是嫩了些而且暂时没有什么用处。但是平心而论,荀飞盏虽然情商低点但是对她确实不错,而且现在还没有什么利益上的冲突。
这算是意外之喜么?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濮阳缨总有一种会栽到这个人手里的感觉。
而且濮阳缨也不需要什么多余的情感。
看来她真的是需要躲着荀飞盏了。
  
* * *
  
荀飞盏又不爽了。
这几天他用尽各种办法就是约不到态度很坚决的濮阳缨。
想来个突袭吧,但是大概是运气不佳,不管是医院还是濮阳缨的家,荀飞盏连着扑了几天空。
太狡猾了!这条狡猾的蛇!
荀飞盏恨的牙痒痒。
今天一定要吃扒了皮的炖蛇肉!
改天再想办法把濮阳缨那条蛇给逮了。
荀飞盏正想着怎么把某条蛇给逮过来拆骨入腹解解恨呢,手机铃声就响了。
“荀大哥!今晚我下晚自习后陪我吃宵夜吧!”
荀飞盏笑了,正愁没人陪他泄愤呢。
“平旌,今晚我请你吃点不一样的怎么样?”
萧平旌本来满心欢喜地期待这顿宵夜,但是当他看到荀飞盏点的东西后他傻了,他荀大哥居然请他吃蛇肉,而且还是一整桌的蛇肉。
炒的,烤的,炖的,什么样的都有,这分明摆了一桌蛇肉宴啊!
夭寿了!!!老狐……老爹!大哥!大嫂!林奚!救命!荀大哥太恐怖了!!!
等到熬过这顿蛇肉宴后,萧平旌战战兢兢地拨通了萧平章的电话。
“大哥救我!!!”
“平旌?出什么事了?”
“荀大哥他疯了啊!他居然请我吃蛇肉宴啊!蛇肉宴!蛇肉!蛇!”
“呃……可能是飞盏心情又不好了吧……所以……就抽风了吧……”
萧平章扶着额努力的给发小开脱。
“一桌子蛇肉啊!!!哥!我快要疯了都!”
萧平章努力的安抚着在电话那头炸毛的自家小弟,好不容易给安抚住了就马上挂断了电话。
至于萧平旌,反正他决定在他大哥和大嫂度蜜月回来之前,能不见荀大哥就不见他,他可不想再受什么刺激了。
那头挂断手机的萧平章若有所思。
蛇肉宴?!
有意思。
  
* * *
  
萧平章和蒙浅雪度蜜月回来后,安抚了一下受到惊吓的萧平旌,然后萧平章就挑了个时间单独约荀飞盏晚上出来老地方见。
气氛有些诡异。
萧平章不断的往荀飞盏的碗里夹着蛇肉,特平静地对他说。
“来,多吃点,我听平旌说你最近挺喜欢吃蛇肉的。”
报复,赤裸裸的报复。
荀飞盏使劲冲萧平章翻了个大白眼。
萧平章原本打算照着葫芦画瓢也弄上一桌子的蛇肉,但是他想了想还是放过了自己的胃,他不是吃不了这玩意,而是心里上那关就不过去,所以弄了一盘意思意思而已。
萧平章自从那天挂了电话后,一直觉得哪里不对劲,他总觉得里面有什么独特的信息是他不知道的。现在见到当事人了,当然要问了。
“你怎么最近就喜欢上吃蛇肉了?”
萧平章旁敲侧击希望能从荀飞盏嘴里套出点什么。
可荀飞盏也不笨,怎么可能上当,他狠狠咬了一口蛇肉后才解释道:“哦,我不是以前从来没吃过蛇肉么,有同事尝试过说好吃,好奇,所以就跟着尝了一次,感觉还不错。”
这个理由萧平章还真的无法反驳,虽然他觉得荀飞盏的反应多少有点问题,不过他又想起了另外一件事。
“我还得好好谢谢你把平旌上课玩手机的事告诉我爸……”
荀飞盏打量了一下萧平章,不管横看还是竖看,萧平章满脸写着“护短”二字,但是荀飞盏还是选择装作一副没听懂的样子故意挤兑萧平章。
“不用客气,咱俩谁跟谁,好歹平旌也叫我一声荀大哥,当然要好好管管了。”
“……”
气氛又诡异了起来,也就在这时萧平章的手机响了一下。
荀飞盏随口问了一句,萧平章也不瞒着他,反正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
“小雪刚给我发了她的值班表,我好按着这个表晚上去接她,你说刑侦上怎么这么忙,你们经侦就没这么多事……”
经侦上多事的时候也要人命啊。
荀飞盏都懒得吐槽了。
???
值班表……
如果不是现在不能公开,他真的想跳起来抱住萧平章转一圈。
他怎么就没想到呢?!去弄一份濮阳缨的值班表看好濮阳缨的下班时间不就可以直接在医院瓮中捉“蛇”了!
至于是从前门、后门、停车场捉“蛇”,他还得好好分析一下。
前提这条狡猾的蛇不要溜得太快了。
 
* * *
  
濮阳缨又头疼了,比前几天还疼。
这几天荀飞盏就像是装了个警犬的鼻子,特别敏锐,对她步步紧追。她下班特意不开车从医院后门走都能被他逮个正着。
这种没法掌控的感觉就像是被人捏住了七寸一样,不爽!不爽!非常不爽!
平日只有她濮阳缨把别人玩弄于鼓掌间的份,从来没有被别人牵制的份,就算是阴狠如虞天来,她也能在他手里全身而退。
荀飞盏,敢招惹她是吧,呵呵,迟早有一天要玩死他。
这样想着,濮阳缨咬牙切齿地问:
“荀大少爷是怎么知道我值不值夜的时间的?”
“运气好而已。”
“哦?”
濮阳缨表示打死她也不相信荀飞盏的运气有这么好。
荀飞盏捂脸,绝对是被看穿了。
“好吧,我承认,我花了钱从琅琊阁黑了医院的电脑系统弄来了你的值班表。”
虽然荀飞盏在警局可以让负责网络安全这一部分的同事帮忙入侵医院的电脑系统,但是鉴于他一直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公仆,这种滥用职权便利的事情他是不会做的。
呃,虽然这种方法也不是很光彩。
真正的原因还是因为他要低调!低调!追媳妇这种事情还是保密为好,万一失手了呢?!绝对不能让单身苟这个称呼再扩大一圈了。
“真……”
濮阳缨想骂人了,但是还她需要保持一下她的风度,硬生生把骂人的话给憋了回去。
所以她只好问道。
“荀少爷,那你今天又想去哪?”
  
——————————————————
  
*两章内的预告:
 缨女王可能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恶心一把🐶飞盏。
 蔺晨和萧歆之间有点好玩的事。
 荀白水可能会吐槽妹妹和妹夫。
 平章可能会发现盏缨的事情。
 皇后娘娘可能大半夜的要扎大酒窝。
 *🐶飞盏至少还有一个情敌和一个伪情敌。
 *我想三章之内让皇后娘娘去捉奸→_→
 *特想玩个醉酒梗“我赚钱养家被你睡还给你生孩子,你居然敢嫌弃我人老珠黄!”
 说不定就是一个番外。
 *我继续顶着锅盖逃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