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子洲。 —

【盏缨ABO】光年(二)现代架空AU/黑道向/穿越/生子

*ooc
 相关设定请戳
 *灵感来自电影《乘风破浪》
 *这一章大家似乎都很皮
  
  (一)
  
 (二)

这是濮阳缨有生以来头一次在大庭广众下被人抱着大腿,别提有多尴尬了。

虽然很想知道这小丫头片子打的什么主意,但这样一直被抱着大腿也不是办法,所以濮阳缨只好提出来,“唔,不如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聊聊?”

趁机摸了自己亲爹好几把大腿的荀椒宁感觉投靠这事非常有戏,欣然接受了濮阳缨的提议。

于是濮阳缨带着荀椒宁去了一家环境不错的饮品店。

给荀椒宁点了一杯奶后,没有点任何东西的濮阳缨无聊的玩起了香薰球。

在荀椒宁的眼中,濮阳缨把玩香薰球的样子,就像一只玩毛线球的猫。

可惜这只猫的本体是条带着狐狸脑子的毒蛇——不好撸。

濮阳缨看似在玩香薰球,实际上在偷偷观察着荀椒宁。他之所以要跟这个胆大的小丫头片子好好聊聊,不仅因为跟他长的太像了——如果不是年纪不对他都怀疑他和濮阳绎还有个三胞胎妹妹,而且他在眼前的这个小丫头片子身上闻到了一丝同类的气息——多种意义上的。

真是刺激啊,真想也一刀把这个小丫头片子一起捅了。

“你不觉得你的眼神挺不好使么?”

这让濮阳缨想起了另外一个眼神不好使的人,啧啧,怎么感觉这两个人是一个德行。

“以我的年纪来说怎么可能是你弟弟?”

荀椒宁倏然泪下的编了一个故事,重点突出自己的遭遇是有多么的惨,而且濮阳缨跟自己的双生弟弟长得是有多么的像,觉得十分的亲切,以至于让她把年龄给忽略掉了,最后表达了自己惨的无处可去,求收留!

天上不会掉孩子的,倒是把玩具给掉了下来。濮阳缨整人整了这么多年头一次见着自己主动送上门的,心里有点莫名的兴奋。

“收留你不是不可以,你有什么能为我所用的么。”

濮阳缨说话不拖泥带水,而是干脆利落,直奔主题。

“我会揍人,一次性放倒几十个Alpha不是问题(●'◡'●)ノ❤”

荀椒宁无比真诚的看着濮阳缨。

濮阳缨迅速抓住了两个关键词,“放倒”和“Alpha”,他感到极度的舒适。

“你以后就跟着我,贴身护卫我如何?”

荀椒宁怕事情有什么变化直接一口应下。

“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听了个全程的韩彦觉得濮阳缨也太胆大了,来路不明的人也敢直接让她贴身护卫?而且本事到底有多少谁也不知道,光凭一张嘴就决定也太草率了。但濮阳缨并不这么想,他玩的就是刺激,而且是骡子是马到时候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

聊了半天濮阳缨也觉得他知道的小丫头片子的个人信息实在是太少了,开始了例行询问程序。

“你叫什么名字?”

“不如你先告诉我?”

濮阳缨一愣,但是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濮阳缨。”

荀椒宁突然想皮一下。

“我可以叫你缨缨么~”

濮阳缨一脸的黑线。

“你觉得这样好么?”

荀椒宁一脸的人畜无害。

“挺好的呀。”

“你是魔鬼么!”

濮阳缨挺不想搭理她的。

“……那你该说你叫什么了吧。”

荀椒宁用一秒的时间考虑决定把自己的姓氏给隐藏掉。

“我叫椒宁。”

“那你姓什么?”

“我没有姓……”

荀椒宁觉得自己也是蛮拼的,为了混进夜凌连姓氏都不要了,这要是让荀家人知道了,呃……都不用荀家的祖宗们集体爬出来找她算账,老狐狸也不会放过她的。

一般不说自己姓氏的不是跟家里关系不好,就是家族大有来头,濮阳缨认为小丫头片子更倾向于后者。但不管小丫头片子是什么来头,落到自己手里,那就不客气了。

“很别扭。”

“……其实大家都喜欢叫我魔鬼椒。”

“……果然够魔鬼的,魔·鬼·椒。”

“……”

“还没问一下你的第二属性,我想你应该是个Alpha。”

“没错,我就是个Alpha。”

“巧了,我也是个Alpha。”

两个装Alpha的Omega互相胡说八道也真是绝了。

就在这时韩彦突然趴在濮阳缨的耳边说了些什么,濮阳缨的脸色瞬间变的很难看,但依旧保持着脸上的笑容。

他微笑着跟荀椒宁说:

“魔鬼椒,我先带你去熟悉一下环境。”

*

荀飞盏匆忙赶到医院的时候荀椒宁已经在手术台上了,主刀大夫是林奚。

萧平章和萧元启以及萧平旌是跟着荀飞盏一起来的。

前两人是因为儿子都负伤了需要看看情况,后者是因为自家媳妇主刀所以跟着过来溜达溜达。

濮阳缨倒比荀飞盏早到一步,他正抱着蛇坐在负伤的小兔崽子们的对面。与在场人的焦急不同,濮阳缨不仅一脸的轻松居然还跟蛇玩起了亲亲。

濮阳缨对面的小兔崽子们还是挺惨的,荀郁宁的腿打着石膏旁边放着拐杖,就这样还不忘抱着妹妹眼睛死死盯着濮阳缨;萧策的左手也被打上了石膏,一脸的悲催样;萧稚倒是受伤最轻的,额头上只是有点擦伤,略微包扎一下就搞定了。

荀飞盏看到这一幕皱起了眉头,有种想把濮阳缨的脑袋摁在墙上滚上一圈的冲动,但硬是压下心头上的火,先问宝贝闺女的情况。

“小椒宁怎么样了?”

“中了弹,里面呆着呢。”

濮阳缨不温不火的简单传达了基本事实,紧接着他说了他目前最想做的事情。

“啊既然你来了,那我就回去了,反正一时半会她也出不来。”

濮阳缨这句话让荀飞盏压下去的火顿时燃起。

“不是?小椒宁现在生死未卜,你居然还有心情回家?”

“放心,她死不了!就那么个凶神恶煞的家伙,阎王爷敢收?”

“濮阳缨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眼见着夫夫俩要吵起来,三个姓萧的想要去劝阻,但是想想可能会被濮阳缨手里的毒蛇咬只好作罢,随这俩人的便吧。

“濮阳缨,我发现你可真够冷血的。”

“冷血也蠢比好吧。荀飞盏,我提醒你一下,如果不是你判断失误,你的宝贝女儿怎么可能会出现在手术台上,嗯?”

濮阳缨一句话把荀飞盏给堵住了。

最终两个人是不欢而散。

濮阳缨离开后,手术室门口又恢复了安静,荀飞盏和荀郁宁依旧守在手术室门口等着荀椒宁。

看着心情沉重的小伙伴,萧策吊着胳膊拍了拍荀郁宁的肩,安慰道:

“你姐肯定没事的。”

“谢了。”

“呃……其实你爹有句话说的对。”

“哪句?”

荀郁宁相当怀疑自己那位喜欢忽悠的爹居然有说对的话?!

“你姐死不了,这么凶神恶煞的魔鬼,阎王爷疯了才收她!”

萧策趁着一条腿打着石膏还抱着小妹因此行动不便的荀郁宁专注找拐杖砸他的时候,跳起来用他那只好手拽上萧平章就跑。如果不是荀郁宁行动不便,萧策早就被这姐控按在地下当拖布了,所以才敢皮这一下。

“策儿,你摸摸你头发上有什么?”在被拽着跑了很多条路后,萧平章相当善意的提醒了一下自家儿子。

萧策一摸头发,发现头发上被抹了一些胶水。

啊好像忘记她家还有个小的,魔鬼椒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受欢迎了!

*

濮阳缨带着荀椒宁来到了夜凌的所在地。

这是夜凌么?荀椒宁有些怀疑,这压根就不是她所熟悉的夜凌。

但荀椒宁根本就来不及细想是怎么回事,发生在她眼前的一幕足以让她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两个人身上。

荀飞盏和段桐舟在地下扭打成一团,大有不分胜负不罢休的架势。

荀椒宁认出来其中一个是她年轻又帅气的老爸,另一个是那位段先生。

但……

荀椒宁下意识的把头扭到一边。

爸!说好的帅气地单方面殴打那位段先生呢?

濮阳缨看着地上扭打成一团的两个人,嘴角抽了抽,啧,别以为他不知道这两个人打架的原因,真是幼稚!

濮阳缨不太想揭穿这两个人的心思。

但是,荀飞盏……哼,打榜是假,找他是真……荀飞盏到底想干什么!有完没完!!!

内心极度愤怒的濮阳缨假装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一会,才出声阻止了他们。

“我说你们打够了么?打够了就把这地给我挪出来!”

濮阳缨一发话段桐舟肯定是听的,乖乖松开手;荀飞盏出于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也非常听话的松开了手。

似乎是察觉现在多了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两个人的目光同时转移到荀椒宁身上,那一刻,两个人是目瞪口呆。

荀飞盏还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濮阳缨,你什么时候多了个女儿!”

此言一出,顿时鸦雀无声。

因为包括段桐舟在内的所有夜凌的人很明显地看到濮阳缨脑袋上爆出的青筋。

只有荀椒宁听着特别想哭——

 
  

爸!你真相了!

 
  

————————————————————

 
  

下章预告:

濮阳缨分别给荀椒宁和荀飞盏出了个送命题。

父女俩鸡飞蛋打的同居生活正式开始。

 

评论(3)
热度(6)